绎心老阿姨

【星汉灿烂】旧账

⭐ 凌不疑×程少商

⭐ 婚后小甜饼(雁回塔,玉佩,锦囊)

⭐ 众所周知,雁回塔的悬空一抱都是凌不疑自编自导自演的套路。

⭐ 有句俗语说得好,嫋嫋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凌将军的套路。


【旧账】


程少商曾经说过,要给凌不疑做个锦囊,她针线活着实一般,做身里衣缝双绒袜戳了十一次手指头,但架不住她敢亲口许诺,等“下回”要给他做个锦囊随身携带。


只是“下回”的锦囊自然是还没来得及等到,她和凌不疑就分道扬镳。


等如今改了霍姓的青年将军再提及这件事的是他们婚后,皇帝念及他成婚不易平时有多征战在外,大手一挥放了他整整一个月的假,让他好好陪陪新妇。


是以,过去的五六年手艺渐长的霍夫人终于把锦囊给做出来了。恰逢白天里霍不疑出门去办事,入暮时分刚一回来,新婚燕尔的夫人便迎出门挂在了身上。


“你猜我今天要给你什么?”


自打成婚以后,霍夫人在家里就没有好好走过路,不管一言合不合,二话不说就挂在夫君身上。也就是霍将军反应快底子牢,总是能稳稳地接住从不失手。


这一次也一样。霍不疑托着她往屋里走,懒懒散散地挑眉:“什么?”


“你先猜猜。”


霍将军十分配合古灵精怪又整日不闲着的夫人,回屋的短短工夫猜了三四样东西都说不是,脱履进门弯腰坐下一气呵成,顺带手把夫人捞在膝上坐了:“猜不出来。”


少商得意地笑开,从怀里摸出雾蓝色的锦囊双手摊开朝他献宝:“你看看,好不好看?”


尽管经过五六年的“磨炼”,少商的针法娴熟程度还是称不上精妙绝伦,也就是从“看不出来绣得是个什么东西”进步到了“能一眼看出来绣得是个什么东西”,但这不妨碍霍将军面不改色地真心夸赞:“嫋嫋做给我的,自然是天下最好的。”


“那我现在就帮你换上新的。”少商听着很是受用,当下便扒开他的衣襟从怀里掏锦囊。温温软软的小手探进单薄的夏衫里上下其手,向来反应敏锐走一步想十步的霍将军头一回忘了其他,脑子里只剩下微妙的遐思。


一阵一阵,一丝一丝,一缕一缕。


可是在少商转身把他锦囊里的东西都倒在桌案上,布条金疮药印章之类的东西磕在案几上发出清脆的声响,霍不疑突然反应过来,右手探前盖住一块碎玉,说出口的话也难得打了个磕巴:“我,我自己来。”


少商显然已经看见了,慢吞吞地转头去看他,方才笑意盈盈的神色已经度上了一层冷意:“藏什么藏,我都看见了。”


当年在雁回塔,她掉落的那块碎成两半的玉佩。刻有“弱”字的那半边后来物归原主了,剩下“女”字的那半边方才她刚刚看见。


虽然早就知道她什么都猜到了,但被抓了个人赃俱获还是让霍将军有些尴尬,装得一副面不改色的样子把那半块玉佩收起。


“哼,不给你了。”少商作势去抢回那只新锦囊,嫌自己气势不够索性坐在桌案上冲他叉腰,“把玉佩还我!”


霍不疑不说话,只是默默看着她,平时在她面前就温和几分的脸色此时更是柔情,少商甚至隐约看出了几分……讨好。


装腔作势的气焰莫名就矮了一分,少商绷着尚余的几分气恼,继续质问:“谁让你当初骗我,还什么不能给密谈之人留下佐证,明明两半都在你那里!”


就她当初跟个小白兔似的自动跳进大灰狼的狼窝里!生气,必须要生气气!!


“是我不好。”甚少低头的霍将军认错,“嫋嫋把这半边玉佩仍旧留给我可好?”


好声好气的模样生生又把霍夫人的气焰浇灭了三分。


“不给!”坚决不能这么好说话。


霍不疑幽幽地叹了口气:“在边关那几年,我一直把它贴身藏着不容有半点损坏。有一回受了伤连锦囊里头都渗了血,阿飞给我包扎的时候差点把玉佩给弄丢了。”


少商条件反射:“哪处是那时候伤得,还疼不疼?”话音刚落就反应过来,神情一顿,“阿飞好可怜,是不是又挨打了?”


他却好像没顾上那后半句,只握住她的手贴在胸前一处,捡着前半个问题回答:“这儿,伤口见骨,两个月才养好。”


“你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会心疼你。”嘴上还咋咋呼呼,气性已经只剩下两分。少商没有抽回手来,板着严肃的小脸问他,“我问你,下回还敢不敢了?还唬不唬我了?”


霍不疑面不改色的举手起誓:“若是再有事欺瞒嫋嫋,就叫我……”


话音未落,少商直接双手并用捂住他的嘴:“够了够了,你一个武将乱起什么誓。”万一哪天老天眼不长眼,好的不灵坏的灵怎么办,她上哪儿哭去?


“陛下有意外放我去益州,未来有很长一段日子想必是不用东征西战。”他也能安安稳稳地陪她度过这人间四季。


少商一本正经地:“霍大人年纪轻轻就要做封疆大吏,朝堂之上还是要稍微推一推的,不好直接接受了。”


见她面色已是缓和,霍不疑倾身近前吻了她去,温热的手掌贴在她纤瘦的脊背上缓缓收力,蹭着她的鼻尖如同呓语:“夫人教训的是。”


莲房本是来问时辰差不多了是不是要准备用晚饭,到了廊下生生刹住脚步倏地转身,一直走到院门外了才大口缓气,结果一个错眼没能拦住进门的梁邱飞,只听他傻憨憨地急着禀告:“少主公……”


他还没看清门帘敞开的厅堂里发生了什么,只看见他们家少主公火速转身将娇小的夫人整个罩在怀里,只留给他一个冷漠的背影。


以及仿佛从齿缝里蹦出来的十个字:


“明日自己去领军棍,二十!”




——————非礼勿视的分割线——————


锦囊出处来源于原著,当时许多武将身上都会随身带着装有上好金疮药和干净布条以及重要私物的锦囊,阿母也有,少商曾经说要给凌不疑做一个。


当然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雁回塔一段在原著中有同样桥段,剧中将凌不疑自折手臂改成了旧伤复发,但套路还是同样的套路。


说句实话,上一个我看过的套路这么深的男主,还是同样有阎王之称的61。


你看他们1字辈的男主,都祖传腹黑。


我们都知道捂嘴一个手就够了

另一只手多少有点故意而为之



就问谁看了最新预告不想要一只嫋嫋小书包呢。


评论(68)
热度(2502)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称职的甜文选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