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心老阿姨

【璀璨】Ending | 星河万里

🌙 陆先生不打没有把握的仗。

🌙 有关她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礼物。

🌙 全文4.3K字,超量放送。

🌙 人间四月,最美春日。


【Ending | 星河万里】


今夏一个晚上都在拒酒。

 

制片方的大佬姓梁,听名字也是如雷贯耳。今夏虽然这两年热度和片酬一块上涨,但还不至于牛气到可以直接和这样的大佬甩脸子。她客客气气地一再表示:“对不起我是真的不方便,医生严令禁酒。”

 

导演也帮了一句腔:“我给做个证,今夏是一进组就和我说了的,身体不太允许,所以网上说她迟到早退耍大牌也是子虚乌有的事。”

 

被称为梁总的多少有些面子下不来,旁边的舒嫣轻轻柔柔地飘过来一句:“今夏姐前阵子不是还在锦阳跟组吗,是不是跟得太辛苦了呀……”

 

这话……今夏浅笑着应了过去:“确实。”

 

舒嫣明显噎到,表情僵了两秒才换上一脸人畜无害的笑。今夏站起来,杯里虽是纯果汁但也做足了姿态:“梁总,这杯我敬您。”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怎么样都要退一步。梁总干不出在这种聚会场合非要逼着女演员喝酒这种掉身价事情来,只是看向今夏的眼神免不了觉得她“不懂事”,下回自然不会再多给几分脸色,这个圈子里孰重孰轻也该让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女演员尝尝深浅。

 

他浅酌了一口放下杯子没再多劝,席间再谈起关于这部纪录片的事,反而是几乎要排到“参加演出”列表里去的舒嫣在夸夸其谈。

 

这个时候,服务员端上来一盆清蒸黄鱼,说是东海野生的原汁原味最是鲜美。转盘转到今夏面前,海鱼特有的味道钻入鼻腔,她忍不住皱眉,强压下胃里泛起来的恶心,起身道:“抱歉,我去下洗手间。”

 

已经三个月多了,她一度还以为自己是没有什么孕吐反应的,看来只是时候未到。她把洗手台的水龙头声音开得很大,希望能掩盖掉一些不适的声音,顺便给陆绎发了条消息问他到哪了。

 

|| 还在路上,大概二十分钟。|| 

 

今夏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先退场的打算,只是回了个表示明白的表情包,又返回到坐席上。

 

只是这么一折腾,她实在没胃口再吃东西,只是夹了几筷沙拉,喝着杯里的果汁。

 

她并不是太喜欢这种觥筹交错的应酬场合,以往还会尽量应付,可现在实在有点无法忍受包房里的烟味,不得不频频看着时间盼望着这一顿饭早点结束。

 

|| 我到了,在车里等你。|| 

 

她低头给陆绎回了消息,没注意他们说了什么,身边坐的同组演员轻轻撞了她手肘一下:“他们说要去顶楼的影音厅唱歌,梁总问你呢。”

 

“抱歉,我就不去了。”

 

舒嫣仿佛只是在开玩笑:“今夏姐不会是在报备行踪吧,家里……这么着急吗?”

 

今夏一脸“知道你还问”的微笑:“是啊,他今天刚拍完戏回北城。”

 

反正现在无论是圈里圈外都给她和陆绎立起了“恩爱夫妻”的人设,索性直接接受就好了。

 

“既然如此,那就不便勉强了。”梁总说着就站起了身,“大伙儿自便,若是高兴的就去楼上一块热闹热闹,有其他安排的也不强求。”

 

今夏差不多走在最后,这个大隐隐于市的会所是vip性质,一般人即便是有钱也没办法随意出入。今天大概是只接待了他们这一批客人,其他人大多都坐电梯去了顶楼,走廊上有些安静,只有穿着统一制服的服务员轻手轻脚地走过,微微颔首绝不主动靠近。

 

|| 我现在下来。|| 

 

她发完消息把手机放回包里,急匆匆地走旋转楼梯下楼。舒嫣在一楼,她正和几个看起来像是记者的人说话,言谈之间笑意盈盈频频点头。

 

也不知道是哪儿找的托都领到这儿来了,估计也是没办法再往里进才只好在大厅里“采访”。今夏没说什么,只装作没看见地走过。

 

“今夏姐,这么巧。你不和我们一起上去吗?”舒嫣却是好像“刚巧”注意到她。

 

比起勉强算得上五线艺人的舒嫣,哪怕是找来的“托”都对袁今夏更感兴趣,四五个人直接就围了过来,相机录音笔地往她面前招呼,问她对“耍大牌”的说辞有什么看法。

 

“对不起我还有私事。”因为陆绎会来,刚才她已经提前让可愉他们回去了,身边也没有工作人员在,今夏被围得有些不悦,伸手挡了挡,“请让一下。”

 

大厅的保安也迅速走过来:“对不起请不要打扰我们的客人。”

 

但那几个人还执意追着不放,今夏挤开人推开了旋转门,看见陆绎正朝这边走来,越发加快了脚步。

 

“能和我们说几句吗?”身后有个高个的男记者越礼地抓住了今夏的胳膊,紧随着的保安见状上前制止,男记者非但没松手还使劲带了一下,今夏猛甩了两下挣开,脚下却突然不慎踩空,几乎要跌下台阶。

 

那一瞬间,陆绎赶过来刚好扶住她,另一手直接钳住了那个男记者,面上毫无对待普通人时的礼貌,声音森冷至极:“你碰她做什么?”

 

🐰🐰🐰

 

事情自然是以男记者的道歉为结束,舒嫣早就在混乱发生的第一时间离开了现场,今夏没有受到实质性的伤害,双方表面上息事宁人。

 

但没过多久就有关于#陆绎 打人#的小视频在网上流传,掐头去尾模糊声音的画面仅凭拍摄者的一张嘴就开始“传播真相”,更何况视频里陆绎看起来凶神恶煞,钳着人的手明显力气十足。

 

虽然对方是有过不少报道黑历史的娱记,再加上画面里还有始终被陆绎护在怀里的袁今夏,有人质疑是不良记者影响了人家夫妻正常生活,陆绎明显属于护妻行为。

 

但毕竟他们都是公共人物,一言一行难免被有心之人放大,一时之间舆论尘嚣甚上,也有人开始质疑袁今夏之前被“爆料”的耍大牌,认为他们“红了就飘,其实也不过如此”。

 

对于这一切,“一下工作室”始终没有给出任何直接回应,在舆论眼里,他们好像是“理屈词穷”,以沉默应万变。

 

直到两个月以后,新一届的采荷奖公布最终入围名单,陆绎手握两部代表作赫然在列。错夏作为网剧前不久刚刚在卫视上星,还不够资格参与评选,但锦衣卫夏毅为他争取了许多人气,他的入选数据在入围的五个演员里是最好的。

 

一下工作室紧跟着发布了一条消息,是正儿八经的法庭调解笔录。与动不动发什么律师函的工作室不同,他们上来的就直接法庭环节,证据确凿条理明细地说明了网传打人事件的来龙去脉,白纸黑字地写着某某某需要为不实言论公开道歉。

 

公告内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了热搜,被称之为明星维权的正确打开方式,还有许多吃瓜不嫌事大的粉丝艾特自家爱豆让他们好好学习。

 

【我就说陆哥当时那神情分明就是替老婆出头。】

 

【那个狗仔都把手伸到今夏女鹅身上了,陆哥不炸了才有鬼。】

 

【之前是谁墙头草,说陆先生脾气暴躁让女鹅小心点的。都出来看看!!】

 

【反正不是我,今天还是想拥有同款老公可惜我只有柠檬其他什么都没有的一天。】

 

【不得不说陆哥霸气侧漏,护妻指数爆表。】

 

【陆哥的底线已经明确了,那就是媳妇儿。】

 

【很久没看到陆太太出来营业了,难不成是真的在准备造娃吗?】

 

【在线蹲一个,今年能不能看到陆哥官宣当爹。】

 

【蹲2。】

 

…………

 

今夏看着评论区里突然把话题转向蹲官宣,正抿着嘴偷乐,手里的iPad被直接抽走。

 

“医生今天说,让你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睡眠。”

 

“我现在在家吃了睡睡了吃还要怎么睡眠充足啊?”她不高兴地抗议,“你没看我脸都胖了一圈吗,过几天我要进棚录音,这么圆被拍到了可怎么办。”

 

她在休长假之前拍的最后一部古偶剧完成初步剪辑进入了配音阶段,作为主演她必须原声出镜完成全部的台词录音。

 

陆绎端详片刻摇头回答:“没有啊,不胖。”她本来就是骨架小身材纤细,除了一张娃娃脸看起来有些肉态以外根本看不出来哪里胖。

 

不过……他还是认真考虑了一会儿:“不过倒是的确有可能被拍到。”毕竟现在有很多双眼睛不管是出于八卦也好关心也好,总是为他们俩的娃操碎了心。“这两天时间不太好,我们找个合适的时候透个底吧。”

 

这两天网上过于热闹了些,他们还是再等等。

 

这一等就等到了采荷奖颁奖典礼那天,陆绎以大热姿态获得了当年新设的“最具表现力角色”奖,镁光灯下他双手接过业界前辈递来的奖杯,满怀谦卑地向台下鞠躬致谢。

 

“一个角色的成功并非是演员个人的功劳,台前幕后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以及导演和编剧,都是其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我很荣幸能够参演这样优秀的作品,能够演绎这几个让大家喜爱的角色,也很感谢在我的演员生涯中给予过我指导和帮助的每一位同仁和师长,没有你们也就没有今天的我。”

 

陆绎低头看了眼手中的奖杯,将它握在手中微微举起:“在这里也想特别感谢我的家人,她的支持和默默付出,是我能够继续前行的全部动力。”

 

经验丰富又善于引导话题的主持人自然是不愿意放过这样的大好机会:“陆绎请留步,这么机会难得的场合我们当然是要问几句的对不对?”他好像是在征求现场的意见,“家人的支持和付出,具体点儿,说些我们想听的。”

 

陆绎从善如流,温笑而答:“谢谢我老婆。”

 

短短五个字,直播平台的弹幕里已经刷成一片。

 

【磕到上头,陆哥每次说“我老婆”三个字都是满眼温柔,这男人真的是!!!】

 

【主持人会问就多问点。】

 

【谢谢就完了?不给你老婆隔空表个白吗?】

 

【我都吃了这么久狗粮了还怕今天这一顿吗,你说,我们顶得住。】

 

【陆哥这么敷衍,晚上回去还进的了家门吗?】

 

“大家都知道陆太太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青年演员,所塑造的角色广受喜爱,组委会本来也邀请了袁今夏作为观礼嘉宾出席今天的盛典,但是呢由于她一些个人原因,今天没能来到现场。”主持人语气一顿看向陆绎,“你别那么紧张,我们只是给你准备了一份小小的惊喜。”

 

大屏幕切换到了视频联系今夏的画面,她只穿着家常的卫衣站在镜头前,背景是曾经引发过直播翻车的书房书架。

 

她说的几句只是平常的感谢话语,但全场以及观看直播的所有观众却是完全呆住,现场甚至意外安静了三秒钟。

 

因为任是谁都看的出来,镜头里那个人身怀六甲孕态明显。

 

陆绎隔着屏幕与她对视,眸子里的柔光怎么也掩盖不掉,他抬手举起话筒重新开口:“在这里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是的,我已经有最好的礼物。”

 

🐰🐰🐰

 

转年四月,春风和暖。

 

陆绎v:美好倏然至,星辰落人间,@ 袁今夏 予我四月天。

 

配图是一双被大手捧在掌心里的小脚丫,弯弯的圈起一个心的形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被甜没了。】

 

【我单方面宣布全宇宙陆哥最会。】

 

【那个什么爸爸带娃的综艺请提前预约,陆哥一看就是奶爸。】

 

【网传陆哥暴露婚讯的时候就有奶粉商家接触过,也不知道谈下来了没。】

 

【爹妈这颜值,娃以后得是什么样的人间小天使啊呜呜呜。】

 

而病房里此刻安静温暖,柔和的阳光倾泻在窗台。今夏刚刚第二次睡醒,侧过头去看婴儿床上的儿子,温柔注视着怎么也移不开眼。

 

“还没看够?”陆绎在旁边坐下,缓声问她。

 

“他真的好软好小好可爱。”今夏像不可思议似地,在手里比划着大小,“我怎么生出来的。”

 

她等不及陆绎回答,便拉着他的胳膊摇了摇“你快让我抱抱他。”

 

“你先抱抱我。”他弯下身,轻轻地抱起她,沉哑的声音含着缱绻柔情,“我也很需要你。”

 

今夏弯唇笑了开去,环着他的背拍了拍,亮晶晶的眸子里仿佛有星光闪烁。

 

“乖啦,你们都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人生旅途的全部温柔与美好。

 

星河万里,璀璨如你。



——————完结的分割线——————



这个原本打算短篇完的故事也写了30+章,希望你们没有觉得我啰嗦,没有觉得“怎么还没完”。


陆先生是我十分极其特别不擅长的影视圈领域,也是我犹豫了很久才去触及的背景。因为角色不可以代入真人,但放到影视圈背景了就很容易让人误会。


基于对演员本人以及彼此身份、关系的尊重,请以陆绎和袁今夏的身份代入故事,杜绝对演员本身有任何的联想和臆断。


这只是一个故事,完美的开始和完美的结束。完美得简直不真实?那就对了,本来就不是真的。


愿我们都有爱。



——————预告的分割线——————


本周六开新坑,背景是太子×太子妃,人设点梗来自于@ayom被隐忍克制戳到 去年(对你没有看错就是去年)的点梗,由于一发完不了,所以我也无法预估要写到什么时候。


好消息是今年我只剩这一个坑了。


坏消息是今年我只剩这一个坑了。


以上,不包括【岁月长】,周末有【大暑】更新。







评论(66)
热度(4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称职的甜文选手

关注的博客